graduation ceremony .JPG

從小到大因為看日劇和喜歡日本偶像傑尼斯的關係,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日本文化,上了高中後,我們學校有東瀛社,我們會研究最新日本流行、討論最新的日劇,更好玩的是,我們每年都可以接待從日本的姊妹校參訪的學生。

從此之後,我對日語的熱情,遠遠超過必修的英文,課後的時候,我還自願去補習班補習。

很幸運地,大學如願考上我喜歡的日文系,趁著大學開學前的空檔,我決定去夢想已久的日本遊學!抵達東京後,我們就先前往各自的寄宿家庭,我的寄宿家庭非常有趣,是一對年輕夫妻還有兩個小孩,因為他們拼命想要了解台灣,我硬是講完我學過的日文,還兼畫圖解說台灣食物。

IMG_0319.jpg

我們的學校,就位在市中心,走路就能到附近的捷運、公車站、火車站,距離東京各大景點也非常近,教室環境相當清爽,還有日式塌塌米的教室,相當有日本味。

IMG_8672.JPG

經過分班後,我被分到初級 N4,班上有10個人,大約一半是西方人,一半是東方人,看大家用日語溝通而不是用英語,真的非常有趣!

上課的時候,大都是以生活日文為主,老師解釋得相當仔細,同學們也會互相練習對話,氣氛非常輕鬆!課後的時候,同學們也會相互介紹自己的國家,推薦附近好吃的食物,大家都超喜歡吃拉麵的。

回家的時候,我和同學一起搭電車,本來想說可以聊天練日文,我發現日本的電車沒有人在說話,搞得我們都不太好意思聊天。

IMG_8962.JPG

有一天,老師教我們穿浴衣,手續超級多,還要注意左右對稱,穿著浴衣在日式教室拍照,真的非常適合。

利用下課自由時間,我們去參觀東京各大景點,例如東京晴空塔、東京迪士尼、表參道之丘、新宿、原宿、澀谷等等,一路上有超多好可愛的小東西,一不小心就買了一大堆了。

有一天學校舉辦卡拉OK活動,我太害羞了所以不敢唱,但有一位美國學生唱航海王的主題曲的時候,有很多人都站起來一起唱,原來全世界都知道這部漫畫 。

IMG_6356.jpg

在九段學習三個禮拜以來,真的是收穫很多,每天每天無時無刻都在練日文,還有我的住宿家庭的照顧,讓我在家裡過得舒舒服服,和他們聊天的時候也都學到不少單字。

IMG_6324.jpg

卒業典禮結束後,學校就帶大家去京都玩三天兩夜,過程中就像是高中畢業旅行,一路上吃吃喝喝,玩玩小遊戲,到了京都,路上的感覺又不一樣了,有好多人騎著自行車。

IMG_0005.JPG

看到傳說中的清水寺時,真的隨便拍都很美,後來又到了伏見稲荷神社,無限延伸的鳥居真的無敵酷的!京都的小巷弄真的非常古色古香,保留了許多傳統的樣子,聽領隊說,有時候還能遇到藝妓呢,真的讓我好想看一眼!

IMG_6355.jpg

這一個月下來的遊學之旅,過得非常充實,不僅融入了日本當地的生活,日文也進步得很多,回到台灣後非常念念不忘,現在的我不僅更加努力學日文,未來希望能夠到日本讀書。

最後我想說的是,走出去吧!

如果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學日文,親自去看看也許會找到答案唷

 

【東南BEST-2017暑假遊學團,熱烈報名中!】

歡迎預約現場說明會,現場報名直接享優惠價!

或以下留言由專人跟您聯絡唷!

預約電話:02-2531-2000
行程搶先看: 東京九段日語學院自主遊學+京都之旅22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東南留學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